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

超炫策略小品-夢幻四驅車


 
當年爆走兄弟動漫持續發燒,四驅車旋風正起,當然不免俗的要做個遊戲來應景一下。當時普遍國內的3D技術還不成熟,所以屏除了賽車競速的類型,而改用我們擅長的策略模擬方式來詮釋四驅車。在短短的三個月左右就完成了這款小而美的作品。

 
 
 
如果買的是首發版,還有送限量的溜溜球喔!
 
廣告文案作的不錯,很專業的感覺。
 
那一年公司發了相當多的遊戲,因此特別做了個小冊子宣傳宣傳。結果這本是創刊號也是休刊號....不過別氣餒~公司在前幾年又發行了數期的遊戲快報,內容都相當不錯,後來因為成本考量現在都改由電子報的方式發送。
雜誌的介紹。
 
遊戲採800x600的解析度和16bit color,所以呈現的畫面相當漂亮,以當時的國內遊戲來說算是跑在很前面的。程式的部分我是處理經營和主架構的部份,另一位程式則專心處理賽車比賽的部份。
遊戲有兩種難度可以選擇。
 
最終目標就是進駐市政府....不是,是賄絡現金給官員請他幫你蓋環市賽道。
 
隨著一次一次的捐款,道路會慢慢換顏色。這是建設到95%的狀況。

 
購買零件的場所。當你蓋的環市賽道越多就可以買的更多種類的零件。
 

修理並改裝車子的地方。

當一切準備就緒就是上場和其他人較量較量的時候。

決定比賽前可以看看這次比賽的賽道,再衡量一下要不要進去比賽。

遊戲中各式各樣的賽道。

比賽相當緊張刺激,還得隨時注意車況,萬一翻車了動作得要快,不然很容易被對手超越過去。如果破紀錄也有額外的獎金可拿喔。

評價算是普通。畢竟四驅車的年齡層比較低,所以遊戲也相對做的比較簡單,沒太多複雜的策略面要執行。
簡單來說就是贏了比賽賺得獎金後買好一點的零件再多賺點錢,存夠了就給市長花花,最後就可以爆機啦!

如果錢不夠,沒關係!在遊戲的垃圾桶上面按"錢"就會有很多很多的錢啦!

遊戲的銷售量算是不錯的,而且還出了韓文版喔!




遊戲片頭


片尾的製作人員動畫

這裡
下載壓縮映像檔,約100MB
(Lastest updated 2014/01/06)


20 則留言:

  1. 你在製作群裡是擔任哪個角色ㄚ??
    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有下载地址么 加油QQ 948402268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谢谢 急用哦 我找了1天了 都没有找到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懷念哦
    當時買的光碟不知道借給了誰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最近找了這款老遊戲來懷念一下
    玩著玩著突然發現,都玩到破關了
    卻還是無法得到「猴子十二軍團」的全套裝備(還有終極大爆炸車殼也無法得到...)
    缺乏馬達的部分,不知道是當初設計上就有的bug?
    還是我少了甚麼條件才沒辦法得到呢?

    最後謝謝你們當初製作了這款遊戲 :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想玩~~~拜託X0937204856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找不到這款遊戲....
    真的很想回憶一下童年...
    we100915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也要玩
    axore52520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最近又回去看了爆走兄弟
    看著看著想起了這款遊戲
    但是太久了...我家的遊戲光碟已經不見了....十年前的東西@@
    網路上的載點也都掛了 沒辦法抓~O~

    請問能提供載點嗎@@?

    a81912sys@yahoo.com.tw
    3Q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用虛擬光碟之後,發現擋案毀損耶?是我這邊的虛擬光碟有問題嗎?
    或者可不可以麻煩您重新再上傳一次呢?拜託您了,真的很想玩這款遊戲>"<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我想玩 可以給我下載點嗎 love82307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我稍微把程式打開看一下

    夢幻裝備應該有 大爆裂馬達 終極大爆裂馬達 終極大爆裂車體 太陽鑽 水晶導輪 光譜鴨霸電池

    黃金底盤 鈦合金車輪 的樣子


    不過目前很多人只能拿到兩個馬達和太陽鑽跟電池而已

    不知道當初程式設計什麼條件才能拿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如樓上的話,我也只是得到兩個馬達和太陽鑽跟電池而已,
    其他的全都不知道如何入手,我已經用最快的車速把所有路線都跑出最快時間,
    也是什麼都沒有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我也想玩richard678678@yahoo.com.tw~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我不知道有沒有XP板的
    我之前有WIN98板的光碟
    但是在XP電腦玩會有問題
    (玩到一半跳掉之類的)
    後來上網找了半天也找不到
    希望有此遊戲的大大能提供主程式給我
    謝謝~
    信箱: richard678678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你好,請問這個遊戲可以在XP上玩嗎?
    下載了映像檔後無法安裝@@
    請問應該如何操作呢?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希望有大大能把下載點給我~我10幾年前的遊戲~ 我好懷念~ 因為光碟以損毀~
    無法下載~希望哪位大大能幫我!!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好懷念喔~
    還記得金臭屁在沙道超快的哈哈
    可惜光碟不見了><
    希望大大可以寄程式給我阿 拜託
    我是XP的 信箱:q26700606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板主回覆:
    仔細一點看內文就可以知道啦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板主回覆:
    年代久遠已經忘了有哪些終極裝備了?
    可能有些裝備是廣告稿裡面的暫定物品
    最後可能沒有放進正式的遊戲中

    回覆刪除